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同意取消10年不得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0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国参议院20日经过投票,同意取消为期10年的不得研究和发展低当量核武器的禁令。

  参议院当天以51票对43票的投票结果,击败了民主党提出的维持该项禁令的修正案。民主党认为,取消这项禁令将是向核战争走近了一步,不仅将损害美国阻止其他国家发展核武器的努力,而且将使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界限模糊,导致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增加。

  民主党提出的维持禁止研发低当量核武装法令的修正案被否决后,民主党参议员又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允许研究但禁止发展低当量核武器的建议。参议院将于21日讨论这项建议。

  布什政府在向国会提交的2004年国防预算案中,要求取消研发低当量核武器的禁令。国会将在本周对这项总额4005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认为,小型核武器可能对摧毁生化武器有用,因此要求国会允许展开研究。他说,布什政府只是想研究这种武器,而不是发展、部署和使用这种武器。

  低当量核武器是指爆炸当量低于5000吨梯恩梯炸药的核武器,相当于二战时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的那枚原子弹爆炸威力的三分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