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劳动新闻》抨击韩美联合声明 视制裁为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3:0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21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1日刊登评论指出,韩美两国领导人不久前发表的联合声明有害于朝韩关系的发展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解决。评论重申,如果韩美对朝鲜实施制裁,朝鲜将视之为宣战。

  据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5月中旬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布什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表示双方将致力于通过和平的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但同时提到需要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来维
持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评论说,特别令人注意的是,韩美表示要“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和“联系现实推动朝韩交流”,这是增大朝鲜半岛核战争危险的极其危险的行为。评论重申,朝鲜视一切对其实施的制裁为宣战,如果“进一步措施”给朝鲜半岛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美国和韩国必须对此负全部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