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批准陆军“未来战斗系统”实现装备网络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13:08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1日消息根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19日批准了一项预备投资将近150亿美元的计划,建立所谓的“未来战斗系统”,用有人和无人驾驶作战机器网络代替陆军的笨重坦克和战斗车辆。

   美国陆军正在努力实现自身的转变,把笨重、行动缓慢的军队变成轻便、快速部署的军队,“未来战斗系统”便是其中的一个主打计划。“未来战斗系统”包括18种不同的有
人和无人驾驶车辆,与传感器和高速通信装置联在一起,目的是给它们提供在战场上无与伦比的开阔视野。

  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是这个系统的主要开发商。这个系统23个不同部件的转包招标工作已经开始,其中包括无人驾驶飞行器、无人驾驶地面车辆、有人驾驶地面车辆、计算机控制的指挥与控制系统,还有后勤以及训练与支持系统。

   

  美国陆军女发言人少校埃米·汉娜说,陆军希望这种新的系统将在这个十年底投入使用。“它将取代我们现有的笨重车辆,如‘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战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