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投资大陆热潮依旧 一至四月金额增长逾七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08: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投审会”统计,今年一到四月台商对大陆投资额达十四亿一千七百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百分之七十四;而投资案件共六百五十九件,增幅百分之六十九。

  据“中央社”报道,“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黄庆堂二十日引述投审会最新资料指出,在大陆SARS疫情发烧后,每个星期送件申请投资大陆的台商仍超过六十件,而且今年一
到四月台商投资大陆金额仍创近年同期新高,显示台商投资大陆未因SARS而降温。

  另据“投审会”资料显示,四月份台商对大陆间接投资的案件共有一百三十六件,比上月减少百分之十九,投资金额达到三亿零四百万美元,比上月减少百分之二十二,黄庆堂分析,由于投资案件审议涉及送件以及行政相关程序,也有季节性因素在内,单月的投资案件情形不宜用来说明整个投资行为的改变,观察今年一到四月的情况比较能反映投资趋势。

  黄庆堂说,以投审会统计今年一到四月对大陆投资案件来看,这段期间共有六百五十九件、投资金额达到十四亿一千七百万美元,增长率分别达到百分之六十九及百分之七十四,显示台商西进热潮依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