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盟强调联合国应当在伊拉克发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20日电(记者邵杰)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0日在开罗强调,鉴于伊拉克政治、安全和人道主义形势日益恶化,联合国应当在伊拉克发挥作用。

   穆萨当天在阿盟总秘书处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在解决国际问题中的作用依然非常重要,有关各方在联合国框架内可以达成谅解并开展合作。他指出,如果不改变伊拉克现状,而任由局势在目前状况下继续发展,伊拉克将不可能恢复稳定。

   穆萨强调,应尽快在伊拉克组建政府。他还呼吁阿盟及所有阿拉伯国家向伊拉克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在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穆萨敦促美国向以色列施加更大压力,以迫使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人的侵犯,并采取实际行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他说:“如果以色列不采取行动以阻止巴勒斯坦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巴以双方将有更多平民丧生。”

   穆萨说,以色列曾一再拒绝国际社会提出的和平方案,如果这次再拒绝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那么它将“丧失实现和平的所有机会”。他警告说,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继续为所欲为,“中东局势将有爆炸的危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