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认为有可能遭受恐怖攻击 美国提升恐怖威胁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1日 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1日电白宫20日表示,当天在白宫举行的国土安全会议上决定,将恐怖威胁警告从黄色中级警戒提升到橘色次高级警戒。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被告知这一调整,这项决定并已从美国东部时间时下午一时五十分生效。

  据“中央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表示,在白宫举行的国土安全议会上,相关与会单位和反恐机构主管依据情报,认为恐怖攻击有可能在美国境内发生,决定将全国恐怖威胁警
告等级提升。据介绍,美国恐怖威胁警告由低到最高共分为绿、蓝、黄、橘和红五个等级。

  最近在沙特阿拉伯以及摩洛哥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被认为是“基地”恐怖组织所为,目的是展示“基地”恐怖组织份子依然在活动,美国自从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后启用全国恐怖威胁警告,并已三度提升警戒等级,同时在数周后降回黄色中级警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情报官员的话报道指出,恐怖份子可能计划在美国境内进行恐怖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二已经警告州及地方执法单位,沙特阿拉伯和摩洛哥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可能是另一次在美国境内恐怖攻击的前兆。

  情报显示有些迹象指向美国,但目前仍不确定其正确性,情报单位也没有明确指出恐怖攻击的可能对象。但相关警告已经通过执法机构的全国通信系统发布给州和地方警政和情治分支单位。

  由于担心成为恐怖攻击的对象,美国布什政府已经关闭了驻沙特阿拉伯的大使馆,以及吉达和达兰的领事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