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公布伊拉克战争空中作战战绩统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3:16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5月19日报道:据最近美国空军一份计算联合空战成就的报告称,在“伊拉克自由”行动的4周快速攻击中,共出动了1800架以上的美国和盟国飞机,瞄准了25240个目标点,投射了大约29000枚弹药。在这场战争中,联军共损失20架飞机,其中7架飞机被敌军击落。该报告列出了1224次来自伊拉克的防空发射攻击,发射了1669枚低空导弹和19枚地地导弹。大约80架联军监视飞机出动了大约1000架次飞行,收集了42000幅战场图像,3200小时全运动视频和1700小时运动目标指示器活动。攻击架次数中包括156次“时间敏
感目标”攻击,其中102次怀疑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目标。在这场战争中,“伊拉克自由行动”部队共占用了683兆字节带宽能力。

  该报告未含不属于美国中央司令部的陆军直升机和运输机,如C-5和大部分C-17飞机。(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