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波音和雷声公司合作开发E-10A(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2: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13日消息,诺斯罗普·格鲁门、波音和雷声公司已达成协议将合作开发美国空军E-10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MC2A)。该项合同价值2.5亿美元,预计本周晚些时候授予。考虑到飞机的订购数量估计整个项目预算将超过10亿美元。

  空军E-10A采购计划的第一批飞机将提供增强的机载地面监视和巡航导弹防御能力。该机将采用诺斯罗普·格鲁门/雷声公司的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项目(MP-RTIP)雷达传感器及一
套作战管理指挥和控制(BMC2)系统。今天宣布的合作协议将涵盖整个武器系统综合(WSI)合同。

  按照协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预计为主承包商,将承担整个项目管理和系统工程、任务系统设计、系统综合和飞行试验及机身改装。

  波音公司的主要任务是主要结构修改设计和提供成套部件、飞行器分析和性能评估以及适航试验。另据推测,波音公司将在与政府达成的单独合同中制造767-400ER机身作为E-10A试验台。

  同时,如果政府决定需要更多飞机,预计波音公司将领导第二批及以后飞机的相关工作。目前第二批飞机项目还没有投资,如果项目实施,飞机将在提高BMC2功能的同时具有空中预警和控制(AEW&C)能力。

  雷声公司将负责雷达和天线罩的安装、自卫系统、系统工程保障及巡航导弹防御能力的系统综合和测试。(吴蔚、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