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跳伞训练毁坏烟田引起日本农民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专电(记者张焕利)5名驻日本冲绳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士兵20日上午在进行跳伞训练时降落失误而毁坏大片烟田,引起当地农民的强烈不满。

  驻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当天在美军伊江岛机场训练跳伞时,5名士兵降落到距离预定地点约300米的当地农民的烟田里和道路上。据驻冲绳美国陆军和冲绳县基地对策室调查,这5名美军士兵中有3人降落到农民的烟田里,毁坏了一大片正在生长的烟叶。另2人降落到道路
上,但5人都没有受伤。

  冲绳县政府于当天下午要求驻日美军彻底加强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日本外务省冲绳事务所也要求驻冲绳美国陆军查明原因。对此,美军表示“将采取措施,不给当地居民造成不安”。

  去年11月,美军在进行飞行训练时,从空中投下的副油箱落到农民的田地里,激起当地军民的强烈不满,致使美军训练一度中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