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呼吁两岸合作抗非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5月20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中国统一联盟20日发表声明,呼吁海峡两岸携手合作共同抗击非典,发挥同胞之爱,同舟共济度过难关。

  统联在声明中说,非典型肺炎肆虐海峡两岸多处城市及香港等地,已造成数千人感染疫疾,数百人不治身亡,并对这些地区的商务及旅游等经济活动带来影响。对此,全世界的中国人理当机警面对,通力合作,尽一切努力遏制病毒的传染散播,并及早完成防治药品的
研发。声明要求台湾当局从大陆引入救济资源与有效经验,以速解台湾人民之困。

  声明还表示,台湾当局藉非典疫灾为名目争取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之策是缘木求鱼,希望台湾当局认清事实,以民生疾苦为念,集中心力,为台湾人民的生存与健康为所应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