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威特与美国加强交换反恐情报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社科威特5月20日电(记者赵悦、安江)据科威特《政治报》20日报道,正在科威特访问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日前与科威特官员就阿拉伯地区恐怖活动的最新动向举行了会谈,双方在会谈中一致决定将加强反恐情报交换合作。

  报道说,在会谈中,双方重点讨论了发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和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爆炸事件,并认为这是针对阿拉伯国家精心策划的一系列恐怖活动的一部分。为此,双方决定
将加强有关的情报交换工作,密切跟踪可疑分子的活动,防止恐怖组织在其它国家发动新一轮的恐怖袭击。双方强调,加强情报沟通在打击地区以及全球恐怖活动中十分重要。

  另外,双方还讨论了有关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科威特人的事宜。科威特认为,美国应立即释放那些被证实与恐怖活动不相关的科威特人。

  据报道,美国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关押着大约660名来自42个国家的嫌疑恐怖分子,其中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俘获的。美国拒绝公布关押在这个基地监狱中嫌疑恐怖分子的具体人数以及这些人来自哪些国家等情况。

  科威特、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瑞典和巴基斯坦等国已多次公开要求美国释放其被关押在那里的公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