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朝核北京会谈能够继续下去能够尽早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1: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希望北京会谈能够继续进行下去,能够尽早举行,能够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朝核问题。为此,我们和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各方都有接触。

  有记者问:据报道,最近有许多人建议继续召开关于朝核问题的北京会谈。中国对于朝核问题三方会谈及韩日俄参加多边会谈持何立场?应何时恢复会谈?中方同朝鲜有许多联
系,朝鲜对于恢复会谈有何反应?

  章启月说,中方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立场大家都比较清楚,中国一向主张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朝核问题。四月份已经举行了一次北京会谈,各方都予以积极评价,认为是一次有益的会议。我们认为,北京会谈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这次会谈来之不易,这个进程应该继续保持下去。目前各方正在就进一步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进行频繁的接触和磋商。

  章启月说,对于下一步应该在哪些国家之间举行这样的会议,我曾介绍过中方的立场。我们一向认为,最重要的是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至于什么样的机制或在多大的范围内,我们持灵活的态度。至于下一次会议什么时候举行,各方目前都有一个共识,认为应该通过对话方式解决问题。我们希望北京会谈能够继续进行下去,能够尽早举行,能够通过对话的方式来解决目前的朝核问题。为此,我们和包括朝鲜在内的有关各方都有接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