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支援美军攻伊的3艘军舰返回横须贺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21:2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政府派遣到印度洋支援美英等国军队攻打伊拉克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3艘军舰20日返航到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

  这3艘军舰分别是“雾岛”号宙斯盾舰、“春雨”号护卫舰和“常磐”号补给舰。它们是去年11月至12月间驶离横须贺前往印度洋为美英舰队补给燃油的,3艘舰艇上共有官兵约600人。

  日本政府在回答社民党参议员大胁雅子的答辩书中披露,在支援美军反恐活动中,在印度洋的日本海上自卫队2001年度花费约91亿日元,2002年度花费约138亿日元。截止今年3月,共向美国舰只补给燃油2.82亿升,价值约105亿日元。

  另据这3艘军舰司令高岛博视说,伊拉克战争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补给舰“常磐”号向包括直接出击伊拉克的美国海军航母“小鹰”号在内的美英等9国军舰补给5900万升燃油。高岛说,尽管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的情报收集能力很强,但日本海上自卫队这次并未同美军交换情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舰、“有明”号护卫舰和“滨菜”号补给舰已于4月驶离长崎佐世保基地前往印度洋,接替上述3艘舰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