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受促牵头组建北约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5月20日电据捷克《权利报》20日报道,捷克国防部长特夫尔迪克19日说,美国和北约已向捷方提出建议,要求由捷克牵头在北约框架内组建一支防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多国部队。

  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特夫尔迪克表示,这支多国部队将隶属于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主要任务是在世界发生冲突地区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这将是
北约框架内第一支专门防范生化武器的多国部队。

  特夫尔迪克说,定于6月召开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将就组建这支部队的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捷克政府也将就上述建议进行讨论。他认为,由捷克牵头组建这支部队的工作应立即开始,以便部队能在明年初开展训练,明年年中具备快速反应作战能力。

  据悉,这支部队约由700人组成,主要成员将来自捷克防化部队。目前,斯洛伐克已表示有意参加这支部队。

  捷克防化部队在防范生化武器方面具有丰富经验。1991年海湾战争中,捷克防化连是惟一一支在沙漠中探测到神经毒气的部队。在不久前的伊拉克战争中,应美国要求捷克向海湾地区派遣了约400人的防化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