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卫生署”官员坦承岛内医院存在隐匿疫情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8: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台“卫生署”副署长杨汉昨天在“立法院”首度证实,岛内各医院的确有隐匿疫情的情况。他透露,“卫生署”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依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据台湾媒体报道,医院隐匿不报,台当局无法掌控实际疫情,朝野“立委”谢明源、江绮雯、赖清德等人都对此强烈不满。民进党“立委”余政道更点名高雄长庚医院有隐匿疫
情证据,他说,该院林永祥医师五月三日就发烧,但长庚医院为了避免封院一天三四亿元的损失,延到五月八日才通报“疾管局”。

  据报道,各医院为了业绩、声誉等,并不愿意落实通报制度,频频出现隐匿疫情,导致院内感染情况扩大。

  为避免医院隐匿疫情而使疫情扩大,台“行政院长”游锡堃除要求“卫生署”落实通报制度并尽速调查处理外,同时也决定采取严厉手段,指示“卫生署”进行评估,考虑对隐报疫情的医疗院所公布其医院及医师名单,并追究行政、刑事责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