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留乌学生与当地人发生冲突 中国大使馆提出交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8: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03年5月18日晚,乌克兰国际技术大学(基辅工学院)一名中国留学生返回宿舍时,被保安盘查证件,双方发生争执。随后部分中国留学生与保安及乌克兰学生发生冲突,校方请当地警察出面调解后平息。事件中,3名中国留学生受伤。19日下午,乌克兰学生与中国留学生再次发生冲突,有2名乌克兰学生受伤。当晚,该校数百名乌克兰学生聚集在中国留学生宿舍楼门前。

  得知上述情况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李国邦亲自带领参赞、领事及教育处负责人等同志立即赶到现场,看望了我留学生并紧急会见了乌克兰警方负责人和该校第一副校长。李大使要求乌方尽快采取措施,救治被打的中国学生,确保中国学生的安全,并对事件进行客观公正的调查,依法惩处肇事者。中国驻乌克兰使馆通过电话向乌克兰外交部和基辅市警察局等单位提出交涉,要求乌方切实采取措施,保证中国学生的安全。

  经多方努力,乌克兰学生已于20日凌晨1点散去,受伤的中国学生已得到及时治疗。中国驻乌使馆教育处将同中国学生保持联系,做好各方面工作。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将尽快约见乌克兰驻华使馆官员,请乌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中国公民在乌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

  同时,中国外交部提醒旅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应遵守驻在国法律,增强法制观念及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与当地人友好相处,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与冲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