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多家电视台未播抗疫短片遭处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7: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台湾当局征用十三家电视台新闻时段联播防疫的宣传短片,但各家电视台因抢播“交通部”遭自杀式攻击事件,或延后或未播出被指定短片,台“新闻局”昨天对有关电视台发出四十万到七十五万不等的罚款通知。对此,国亲党团认为媒体报道突发事件情有可原,因此决定提出临时提案,要求“新闻局”酌情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党团对电视台被罚款相当同情,决定联手提出临时提案,要求
“新闻局”不要处罚媒体。国民党团书记长刘政鸿说,当天发生自杀性货车冲撞“交通部”事件,关系重大,当然需实时报道,因此“新闻局”处罚电视台没有道理。

  刘政鸿认为电视台是依据事件轻重缓急来处理新闻,情有可原,而且有关电视台也延后播出了防疫短片,情理上说得过去。

  亲民党“立委”邱毅也认为,新闻媒体确实应该担负社会责任,但对于重大、紧急的突发事故,当局还是应该酌情处理,不能一味的高压罚款。(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