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冠华:中国军方的科研快速反应能力值得学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7:03 科技日报

  科技部部长、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科技攻关组组长徐冠华一行,今天下午来到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了解该所研制的非典防护装备。他说,部队研究机构这种在科研上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值得全国科研部门学习和借鉴。

  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所所长周国泰向徐冠华等人介绍了他们研制的非典防护装备的目的、性能和科研攻关过程。周国泰说,研究所一直密切注视着抗击非典的进程。针对医护人
员在医疗过程中出现的胸闷、大量出汗甚至虚脱晕倒等现象,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利用自身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刻苦攻关,已成功研制出抗SARS病毒的透湿透气系列防护服、防护口罩、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营养餐谱、功能性食品和饮料服装洗涤消毒车等配套装备,其中防护服装与口罩防护性能的主要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了国家新近颁发的医用护防服和口罩技术要求的标准。

  徐冠华在参观结束后说,看到这些防护装备感到非常高兴,对军需装备研究所能在短时间内研制出高性能的防护装备感到欣慰。他说,这些军民科研结合团结协作的结晶,值得推广。他希望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再接再厉,不断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在抗击非典战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秦伟唐先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