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兵力数量占优 亚齐独立武装誓言战斗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6:52 中国日报网站

  印尼政府对西北部亚齐省叛军的清剿行动5月20日进入第二天。印尼军方当天向该省空降了更多伞兵,用以剿灭拒绝放下武器的叛军。面对来自政府的压力,流亡的“自由亚齐运动”领导人马利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他的支持者们将永远战斗下去。与此同时,美国及欧盟各国纷纷呼吁雅加达恢复同叛军的自治谈判,以避免造成更大人员伤亡。

  印尼军方高级官员透露,在第一天的战斗中,共有5名叛军被击毙、7人被俘。目前还
没有关于第二天战斗的消息,但北部美伦(Bireun)镇附近的村民称,他们发现了一位60岁的地方议员的尸体。当地警察称,此人是被叛军的火力打死的。警方还表示,叛军在这一地区烧毁建筑物,其中绝大多数为学校,19日当天至少有20所学校被烧毁。

  据被俘的叛军透露,叛军是有计划地烧毁学校建筑的,尤其是那些座落在军事设施附近的学校,希望以此令政府军蒙羞。

  目前印尼已经向亚齐省派遣了1000多人的精锐部队,与驻扎在那里的2.8万名官兵汇合,共同剿灭叛军。而反政府武装只有5000人,且装备落后,双方实力悬殊。亚齐省目前的军事主管埃文·苏佐诺少将透露,一支政府军部队已经空降到该省南部的一个叛军主要据点附近。

  清剿行动开始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欧盟各成员国纷纷表示,希望双方的谈判能够继续,称应给予谈判更多时间,避免更大人员伤亡。美国呼吁印尼政府回到谈判中来,称美支持在亚齐省特别自治的基础上和平解决争端。澳大利亚也呼吁双方恢复谈判,称担心这场冲突会令更多人丧生。

  在东京举行的两天和谈18日破裂后,印度尼西亚政府军攻击机19日向亚齐省发射火箭,拉开了清剿反政府武装的序幕。这是印尼自1975年入侵东帝汶以来展开的最大一次军事行动。(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