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尼誓灭“亚独”势力 谁胜谁负百姓漠不关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5:15 扬子晚报

  随着梅加瓦蒂宣布针对“亚独”的“综合军事行动”正式开始,印尼当局已经将亚齐地区的政府军和警察的数量由原先的3.8万人增加到了4.5万人,以对付人数约为5000人的“亚独”武装。昨日印尼已在亚齐省宣布为期6个月的戒严,数小时后,政府军对“亚独”盘踞的重点地区进行空中打击。这是印尼军队自1975年进攻东帝汶以来采取的最大军事行动之一。

  据《雅加达邮报》20日报道,19日是印尼对不安宁的亚齐省实行军事管制的第一天,军方权威人士声称,已在布郎夸拉的南亚齐区和因德纳布里的亚齐伯萨尔地区的两次不同的战斗中,打死4名叛乱分子。但“自由亚齐运动”叛乱势力未予证实。

  军事行动发言人布肃基中将说,由海军陆战队和警察机动旅的联合部队,正在彻底搜查布郎夸拉,以寻找隐藏在那里的20来名叛乱分子。在那里的遭遇战至少持续了30分钟,3名敌人被打死。而因德纳布里的冲突消灭了1名敌人。

  作为“自由亚齐运动”据点的比留恩地区弥漫着紧张气氛,叛乱分子和安全部队在那里的几个地方交火,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点燃了至少12处校舍。目前还没有关于冲突的伤亡的报告。

  当天,在亚齐班达约176公里处的萨马郎安区的海湾附近,一艘装有一营士兵的军舰沉没,在事故中有1名军人遇难。军方说这是一起技术事故。

  而在棉兰地区,印尼军队总司令苏塔托上将告诫士兵们,要他们根除叛乱势力,摧毁叛乱运动。他正从那里的空军基地派出数百名快速反应部队。

  在双方的冲突仍在不断恶化中,副总统哈兹说,重开谈判的大门仍然敞开着。但他强调,这要看“自由亚齐运动”是否愿意放弃独立要求,同意接受自治地位和解除武装。

  印尼政府与“亚独”持续26年的冲突,造成1.2万多人丧生,数十万人流离失所。但许多亚齐百姓19日都表示不关心梅加瓦蒂此次的决定。许多人对军事管制懵懂无知。该地区34岁的男子阿其马德说:“我们不知道军事管制意味着什么,也不知道应当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自己和家人免遭攻击。”菜市场苦力费萨尔说:“我不知道我们处于戒严令下。只要今天能找一碗饭吃,我不管哪一方能赢。”司机纳西尔表示自己尽管有点怕,但仍会驾车往返游击队活跃的亚齐各市。(文/志宏、晓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