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报认为新的欧洲防务计划损害大西洋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0日消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5月7日一期报道,比利时、法国、德国和卢森堡四国领导人,4月底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最高级会议上建议建立欧盟军事计划中心充当军事行动计划和采取军事行动的核心。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比利时首相伏思达都强调,将于2004年中在布鲁塞尔郊区建立的这个机构,不会同设在布鲁塞尔南部蒙斯的北约最高司令部发生冲突。

   

  四国领导人建议创建另外六个实体,来改善欧洲的军事能力:

  △一支旅级规模的快速反应部队,以法—德旅为基础,并由比利时突击队和来自卢森堡的侦察部队进行补充;

   △欧洲战略空运指挥部,计划在2004年6月组成;

   △欧盟对核、化学和生物武器对部队和平民构成的威胁作出协调一致的反应;

   △欧盟急救和支持部队,把民用和军用资产结合在一起在24小时内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一些战术训练中心,头两个战术训练中心是为直升机和A400M军用运输机的机组人员设立的;

   △到2004年,在现有的可部署指挥部的基础上建立多个可部署指挥部负责联合军事行动。

   

  法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就此评论说,四位欧洲国家元首宣布的这一防务计划,不仅损害了摇摇欲坠的大西洋两岸关系,而且还在北约棺材上又钉上了一颗钉子。

  评论说,新的欧洲防务计划在军事上是不重要的,但它是一个重要的政治行动。法国、德国、卢森堡和比利时希望欧洲完全独立于北约组织,从而使它不再让美国有能力来决定其军事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