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新老三原是拉登保镖 拉登前年就侦察过布什农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5:0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道,“基地”组织可能正利用“9•11”之前搜集的资料,策划对美国发动新一轮攻击。

  《新闻周刊》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基地”组织2001年3月曾派人侦察布什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农场和位于得州自由港的一处主要港口。《新闻周刊》引述美国情报机构文件表示,“基地”组织成员的侦察任务可能是攻击行动前的筹备工作。

  美国官员18日表示,“基地”组织正在提拔低级成员,以填补空缺出来的高层干部位置。部分“基地”高层干部被捕或被杀后,组织里的“第三及第四级恐怖分子”开始浮出台面指挥攻击行动。

  《在基地组织内部:全球恐怖网络》一书的作者古纳尔塔说,前“基地”组织军事指挥官卡利德在巴基斯坦被逮捕后,“基地”组织挑选了本•拉登的保镖萨夫•阿尔•阿德尔作为其军事指挥官。阿德尔上个月度过其40岁生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悬赏2500万美元抓捕这名恐怖分子。美国指控他参与了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

  现在居住在新加坡的古纳尔塔说:“他们选择阿德尔是因为阿德尔是他们中最有能力的人,他具有典型的‘基地组织’伊斯兰圣战思想。阿德尔在担任‘基地’组织保安部门的负责人,尤其是在保卫拉登期间显示了他具有无情和高效的特点。”

  作为一个高度集中的组织,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可能会大张旗鼓地任命卡利德的继承者。阿德尔接任“基地”组织军事指挥官可能会使以后的恐怖袭击具有不同的风格。古纳尔塔说:“他们将会更为秘密、更加慎重,他们将吸取以前所犯错误的教训,‘基地’组织将变得更为神秘。”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布的阿德尔通缉令上的照片显示他是一个窄脸、胡子刮得很干净的年轻人。据信,与拉登一样,他也隐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

  阿德尔在“基地”组织任安全部门负责人期间的职责包括登记和审查新成员、发展通信系统、尤其是保卫“基地”组织的首脑拉登。

  古纳尔塔说:“他是一个相当聪明的家伙,拉登能够生存下来,他的功劳很大。这表明他具有与那些想抓获拉登的人一样的渗透能力。”

  但是作为“基地”组织的新任指挥官,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在恐怖行动中留下他的标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