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纵火案:嫌犯称宋楚瑜欠他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台“立法院”青岛会馆亲民党团办公室外昨天发生纵火案,自称“万教会台湾区负责人”蔡姓纵火男子当场被捕,蔡在受审时声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欠他钱。

  据台湾媒体报道,虽然昨天的纵火案因抢救及时未酿成灾害,但由于日前刚发生自杀性卡车攻击台“交通部”重大治安事故,而蔡涉嫌纵火的地点也十分敏感,警方并向台“国
安系统”呈报。

  台北市中正警局说,蔡文振(51岁,有公共危险前科)在受审时语无伦次,精神状态不稳,一直到中午也无任何亲友出面。

  蔡嫌声称,他住台北县板桥市莒光路,昨天凌晨购买了60元汽油,从板桥搭车到“立法院”,浇在青岛东路边的树上后点火。

  蔡声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欠他钱未还,他要代表“四百万会员”通过纵火“表达诉求”。

  警方还称,蔡前年4月也曾在青岛东路“立法院”旁人行道纵火。目前警方已依公共危险罪嫌送办。(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