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德媒体:“基地”组织改变战术 重新组织起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4:40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0日消息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18日报道,美国一些政府官员和反恐专家说,“基地”组织已经逐渐演化成一个等级制度较为松散的组织,并改变了战术,转移了袭击目标。在中东和东南亚制造的一系列小规模袭击事件便证明这点。

  报道说,“基地”组织领导人从阿富汗战争中汲取的另外一个教训是,美国能够监听到一切形式的电子通讯。现在他们开始越来越多地使用信使送信。曾在英国外交部供职的世
界政策研究所反恐小组负责人伊恩·卡思伯森说,当他们使用电子手段进行联络的时候,“我们监听到的许多都是虚假情报”。

  反恐专家们说,这个组织仍有一批死心踏地的领导人,其中可能包括本·拉丹。他们给了手下人员更大的自由,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同相关组织的联系。这个组织更加分散,但是它似乎不断壮大。

  另据法新社18日报道,德国联邦情报局警告说,“基地”组织已重新组织起来,并可能在非洲、沙特阿拉伯和阿富汗策划更多的袭击。德国联邦情报局报告称,“基地”组织的“支援机构仍然完好,并仍有潜力在沙特、也门、阿联酋和科威特招募新成员”。由德国和荷兰共同指挥的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可能成为袭击目标。报告说,“基地”组织现在由新一代好战分子领导,它已找到其它途径资助其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