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明亮:SARS是台湾五十年来最严重疫情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3: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消息台“行政院SARS防治及纾困委员会”副召集人李明亮昨天指出,这次疫情是台湾五十年来面临最严重的疫情事件,如果医院能够做好院内感染的控制、民众对防疫措施的配合,疫情仍可在四到五周内控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明亮是在做一场专项报告时提出此观点的。他的报告总共十五页,强调这次SARS疫情是台湾五十年来面临最严重的疫情事件,报告内容包括岛内疫情、国际
疫情现况、目前防疫工作推动情形和结语。

  李明亮在报告说,鼓励医疗院所通报SARS个案,但到目前为止,由少数医院爆发院内感染SARS病例事件证明,这方面的通报颇有欠缺,他也感到很不满意。他认为医院对院内感染警觉性不足、对感染者管控不良是这次SARS疫情蔓延的重要原因。

  李明亮强调,在保护民众措施方面,呼吁民众勤洗手、定期量测体温,必要时戴口罩,他认为,在所有预防措施中,定期量体温是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

  李明亮强调,根据流行病学分析,这波流行将会慢慢趋缓,第三波即台大医院和高雄长庚医院等处疫情仍可控制,如果没有下一波流行或流行幅度不大,相信疫情可在四到五个周就可控制。

  李明亮说,控制疫情有两个关键,一个是做好医院院内感染的控制,另一则是民众对所有防疫措施的配合,并且做好洗手、量体温的基本防疫措施,如果切实做到,台湾的疫情,有机会在短期内获得控制,否则有失控的可能。

  他表示,这次的SARS疫情未来不可预料,对于台湾是一大检验和检讨的机会,显然,台当局用来处理这种前所未有的疾病机制仍待加强。(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