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京官谈老军医蒋彦永:北京非典防治非常透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3: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吴庆才)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今天上午举行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吉林在谈到老军医蒋彦永时表示,北京的非典防治工作各个方面都是非常透明的,媒体和记者有权对瞒报、虚报疫情进行揭发和检举。

  吉林说,前几天中新社的记者采访了蒋彦永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蒋教授说,“我没有受到任何压力,没有受到任何的限制,一切如常”。我也从一些新闻报道中注意到,蒋教
授表示,到目前的正常生活不希望有别人打扰。

  吉林表示,现在北京的非典防治工作各个方面都是非常透明的,媒体记者可以进行充分的报道。媒体和记者如果发现有的部门、有的单位对疫情进行瞒报、虚报,也可以进行揭发和检举,在这方面是自由的。

  据中新社稍前报道,4月3日,时任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对北京媒体称“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并公布北京的非典疫情为“患者12例,死亡3例”。而这与蒋彦永了解的情况相去甚远,第二天他写信将自己核实的数字寄给了中国内地和香港电视台。4月8日,国外媒体刊登了他的这封信。

  报道说,解放军总医院(三零一医院)外科主任、退休的医生蒋彦永“早晨七点起床,然后骑着自行车到医院转转,买点菜,回来在家里上上网,看看书,除了每星期一要参加医院科里的病房查房,平时的日子一直就是这样过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