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恐专家指“基地”新军事领导人更注重隐密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3: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反恐专家19日表示,一负责奥萨马·本·拉登保卫工作的埃及人已接替被捕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成为“基地”组织新任的军事指挥官。穆罕默德是“九·一一”事件的主要策划者。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40岁的萨伊夫·阿代尔名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恐怖分子通缉名单中。联调局对他开出了2500万美元的高额悬赏。美国方面指控阿代尔策划了1998年发生在肯
尼亚和坦桑尼亚的美国大使馆爆炸事件。

  《“基地”内幕:全球恐怖网》一书的作者古纳拉特那表示,曾花费数年时间策划“九·一一”事件的穆罕默德于今年3月被捕后,阿代尔就取代他成为“基地”组织的军事指挥官。

  古纳拉特那在新加坡表示:“他们之所以选择他(阿代尔),是因为他是组织中能力最强的一个人,他与‘基地’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典型思维模式十分吻合。”

  古纳拉特那认为,阿代尔或许会给“基地”组织带来不一样的风格,袭击行动在隐密性上会进一步得到加强。他说:“他们将会更加隐密,更加谨慎,他们将会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经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