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萨达姆将复兴党改名为光复 令党羽制造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3: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伊拉克一位逃亡将领19日透露,萨达姆很可能正同他的两个儿子策划复辟,准备和死党卷土重来,复兴社会党党名也已更改为“光复”。

  这位在萨达姆掌权时期多年逃亡在国外的将领名叫亚西里,目前在美国重建伊拉克计划中担任重要职务,负责清洗萨达姆的安全及警察卫队。亚西里1991年曾领导了反萨达姆的起义,他向路透社透露说,萨达姆在前几天刚刚下令将党名改为“光复”,尽管他已不是总
统,但仍可以利用复兴党总书记的头衔发号施令。亚西里说:“萨达姆早已准备好了应对各种不测事件,包括政权的完全垮台。萨达姆拥有足够的联络手段,他下令党羽继续制造混乱。”

  伊拉克一位少将、也是战争心理专家的奥贝迪则表示,萨达姆的反扑计划能否成功取决于美国重建伊拉克计划的成败。奥贝迪说:“时间总是萨达姆战略的基石,他了解伊拉克的社会心理,混乱正合他意。美国人必须加紧行动,只有恢复秩序和繁荣,伊拉克人才会很快忘记复兴党。”

  尽管战争中突然“蒸发”的伊拉克高官近日相继落网,但关于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的生死仍是个谜。美军情报分析家认为,根据近期汇总的消息,有“可靠”证据表明萨达姆和他的儿子仍在伊拉克境内。

  《华盛顿邮报》19日头版发表文章,批评美国国防部没有汲取近十年来从维和行动中得到的教训,重建伊拉克计划裹足不前。文章称,一个月前,布什政府开战时曾表示要迅捷地提供日常生活保障,以使伊拉克人民马上就会感到他们比生活在萨达姆统治下要舒服,但5个月过去了,水电、卫生和其他基本生活保障供应仍非常脆弱。

  美国上周已用布雷莫替换中将加奈,负责伊拉克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布雷莫停止了从伊拉克撤出美军的计划,并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授意下,准备再增兵15000人,这样,美军在伊拉克的总兵力将达到16万。此外,伊拉克还驻扎了4万英国士兵。

  但即便如此,伊拉克局势能否平静下来仍是未知数。19日,巴格达爆发大规模反美游行。约一万名什叶派穆斯林示威,反对美国在伊拉克扶植傀儡政权,要求伊拉克人的伊拉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