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称明年起所有外国人生物标识将被记录并跟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2: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名美国高级官员星期一说,从2004年1月1日起,当外国人进入美国时,他们的照片和指纹等生物识别标志将以电子方式被记录并跟踪。

  边境和运输安全部的副部长胡特金森说:“通过我们的虚拟边境线,我们将能知道谁违反了我们的入境准则,谁滞留并违反了他们居留美国的条件,谁应该被再次欢迎来到美国。”

  他在华盛顿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一个会议上称,自2004年1月1日,2300万进入美国境内的旅游者、学生和商业人员的生物识别标志将被记录在案。

  如果某个人与恐怖组织有联系、或是曾经有违反签证的纪录,这一名为“美国来访者和移民身份确认技术”的跟踪系统将向官员报警。在外国人入境和离境时,美国将使用这一跟踪系统对可疑人员进行筛选。

  胡特金森说:“99.9%的情况下,来访者将只会得到祝他开心的祝福,然后他将可以走了。但是由于这一系统可以发现极少可疑人员,我们的国家会更变得更加安全,我们的移民系统将拥有它很久以来一直缺乏的完整性。”

  他强调指出目前没有方法来搞清楚一个访问人员在何时离境,但是在这一新的高技术系统下,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如果使用这种高技术跟踪系统,至少两名“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疑犯就会被制止。

  这一项目在本财政年度得到了3.8亿美元的拔款,这一项目在2004年将扩展到所有陆路边界口岸,并最终扩大到每个美国领事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