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亚齐问题东京和谈破裂 印尼宣布军事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2: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印尼政府5月19日凌晨宣布,由于雅加达当局和该国反政府组织“自由亚齐运动”(简称“亚独”)在东京举行的和平谈判已告破裂,自5月19日起亚齐省已经进入军事管制状态。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已经向政府军下达命令,对“自由亚齐运动”武装开始军事打击行动。

  印尼安全部表示,由于亚齐地区“日渐动荡的安全局势”,梅加瓦蒂已经签署命令,
将亚齐省的领导大权交到了当地政府军司令恩达·苏瓦亚(音译)少将的手中。根据军事管制的规定,印尼军方将在亚齐逮捕可疑分子、宣布宵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以及在紧急状态下实行新闻管制等。此次军事管制将持续6个月,并可根据具体情况需要适当延长。

  就在军事管制生效后不久,印尼军方就立即将5名原先准备参加和谈的“亚独”高级成员逮捕,并称这是为了“保证国家安全”而采取的步骤。这5人上周五(16日)在准备前往东京谈判时曾被印尼军方扣留,不过随后就予以释放。

  与此同时,梅加瓦蒂还宣布针对“亚独”的“综合军事行动”正式开始。印尼当局已经将亚齐地区的政府军和警察的数量由原先的3.8万人增加到了4.5万人,来对付人数约为5000人的亚齐反政府武装。路透社表示,这是印尼军队自1975年进攻东帝汶以来采取的最大军事行动之一。19日晨,印尼军队开始对“亚独”的军事目标发动火箭弹袭击,军方称快速反应部队将立即空投到该地区,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将在当天上午展开。

  5月18日,印尼政府和“亚独”在日本东京的和平会谈进入第二天,印尼当局称,他们在当天历时13个小时的谈判中开出了“亚独”解除武装和承认当地特殊自治的条件,但遭到坚持要求亚齐独立的“亚独”方面的拒绝,和谈因此破裂。该组织领袖马利克·马哈茂德在会后表示,他认为雅加达当局缺乏和谈的诚意,只是在为军事进攻寻找借口,“只是要我们投降”,因为在谈判进行的同时,上千名印尼士兵已经开进了亚齐,准备进攻。马哈茂德发誓将抵抗到底,并希望联合国进行干预。

  美国、日本和欧盟已经发表共同声明,就印尼和“亚独”东京和谈破裂表示遗憾。此前国际社会曾指望此次和谈能挽救双方在去年12月签署的一项和平协议,以结束该地区已经持续27年,造成上万人死亡的地区冲突。(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