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智囊团呼吁白宫协调对朝政策 必要时采取单边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5月19日警告说,除非白宫在对朝政策上与盟国达成一致,否则朝鲜将很快具备出口核裂变材料、甚至核弹的能力。如果与朝鲜的谈判最终失败,美国必须做好采取“强硬的单边措施”的准备,其中包括对朝鲜实施制裁和进行海上封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这个外交政策智囊团总部设在纽约,其成员包括各个
领域中有着丰富外交经验的人士。他们在一份详细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应该就努力尝试与朝鲜进行谈判等问题与盟国达成一致,“我们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再等待了”。

  报告批评布什总统未能严肃认真地同朝鲜举行谈判,因此该委员会要求他迅速与朝鲜签订一个短期的临时协议,以此来试探平壤的真正意图。报告称,尽管布什表示支持同朝鲜进行谈判,并曾两次派代表团同朝方举行会谈,但这些接触并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严肃谈判”。

  报告还指出,如果谈判最终失败,美国必须做好采取“强硬的单边措施”的准备,其中包括对朝鲜实施制裁和进行海上封锁。若经过坦诚而持续的外交努力,“谈判真的失败了……那么即使在没有伙伴支持的情况下,美国也应该采取这些强硬的措施”。

  虽然该委员会竭力敦促白宫同朝鲜举行谈判并加强同美国盟友的协调,但它对会谈结果持悲观态度。报告认为,平壤能够而且将继续生产更多的核武器材料,华盛顿将“可能没有其它任何选择,只能同拥有更多核武器的朝鲜共存,并试图阻止其出口核裂变材料”。(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