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发布警告:暗杀行动瞄准泰总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1:07 北京晨报

  据泰国《民族报》19日报道,美国上周对泰国发出警告,称泰总理他信可能成为毒品走私团伙的暗杀对象,泰国随即多方采取措施加强对他信的安全保卫。

  报道援引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泰国官员的话说,美国通过驻泰国大使馆向泰国情报部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递交了书面警告,称“某些势力”正在密谋对他信实施暗杀。但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对《民族报》的报道发表评论。

  他信在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他已经接到安全机构的警告,尽量不要在公众聚集的场所露面。他说:“为了便于他们(安全部门)保证我的安全,我不得不听从他们的劝告,避免到人群中露面。”

  他信19日在首都曼谷东南110公里处的海滨城镇帕塔亚参加了一个特别内阁会议。18日下午3时,他信在重重护卫下抵达帕塔亚,并取消了当晚在帕塔亚海湾的海上观光活动。19日晨,警方在举行会议的宾馆大楼安装排除炸弹的机器人,并用金属探测器搜查附近海滩。数十名潜水员、警察和水陆装备突击队员在宾馆周围巡逻。

  泰国政府2月1日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打击非法毒品交易的“扫毒战争”,他信发誓要在3个月内清除干净泰国境内的毒品。截至4月中旬,警方在扫毒行动中逮捕毒犯5万多名,缴获毒品1400多万粒,并查封了犯罪嫌疑分子总额超过10亿泰铢(合2300多万美元)的资产。

  泰国党主席班汉·西巴阿差18日指出,他信在打击毒品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可能使一些犯罪团伙首领对他心生仇恨,所以将暗杀行动瞄准了他。(文/马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