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SARS疫情波及信息产业 台业者争取订单遭遇瓶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关于SARS疫情对台湾信息产业的影响,台一家信息调查中心(MIC)针对岛内62家家信息大厂进行访谈,受访业者指出,由于SARS疫情的影响,使得岛内业务推动困难,开拓客户与争取新订单出现瓶颈,因此期盼当局尽早控制疫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MIC这项访谈调查,约自两周前陆续展开,19日正式公布调查结果,这62家厂商的产值约占台湾信息软硬件产值80%,MIC访谈的对象包括桌上型计算机、笔记
型计算机、监视器、手机、网络通讯、软件、数码相机、主机板等产业。

  面对这波SARS疫情,信息厂商大多表示,如果是长期合作客户,订单并无太大影响,第二季的订单,早在3个月前即已确定,因此目前生产运作均正常。但业者也不约而同表示,开拓新客户与争取新订单的困难度提高,有30%以上的厂商提及,因SARS疫情的影响,业务推动难度提高。

  调查也发现,已有25%受访厂商采取分散上班地点,禁止不同楼层、不同办公室跨区接触,还有20%的厂商已经激活相关工厂备援措施,包括各地工厂以及关系企业,采取相互支持。厂商也普遍将库存提高二到三周,以因应可能发生的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