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多所医院隐瞒疫情 用品短缺医护人员士气低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台湾SARS疫情由于医院院内感染情况日益严重,整个医疗体系面临沉重压力,台当局SARS防治与纾困委员会副召集人李明亮形容,SARS是台湾50年来面临最严重的疫情事件。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卫生署”19日首度证实,各医院的确有隐匿疫情的情况。据悉,“卫生署”已经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全台各医院是否隐匿疫情,而如果有隐瞒疫情将会
受到处罚。

  台当局最近陆续接获岛内北、中、南部各大医学中心医师检举,医院院长和主管隐匿疫情,情况非常严重。

  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相信”目前岛内存在着“不报、晚报、虚报疫情的情况”。为遏制疫情蔓延,主管当局宣称将重罚隐匿疫情的医院和医生,严重者可处7年徒刑,最高罚款可达150万台币。19日并以“延迟通报”对台北市关渡医院处以3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这家医院在18日传出有6人感染非典,是岛内第一家被惩处的医院。

  据报道,台湾超过90%的SARS病例都是来自院内感染。而4月开始爆发院内感染的台北市立和平医院,也是因为院长及感染科主任隐匿疫情的结果。两人已经被“检察署”调查刑事责任。

  据悉,医院主管为了业绩隐瞒疫情,加上抗疫用的口罩和防护衣仍然短缺,导致第一线医护人员士气普遍低落。

  刚在19日解除隔离的154名和平医院医护人员,只有123人重返岗位,扣除请假人员,共有21人辞职。

  已经部分封院的高雄长庚医院,在爆发第二波疫情后,院内1565名医护人员有120余人辞职。台北县林口长庚医院已经调派18名医护人员,南下支持高雄长庚。

  一名和平医院医生告诉媒体记者:“不是我们玩忽职守,而是我们心里有阴影。”和平医院已经有1名医生和3名护士因感染SARS死亡。

  高雄长庚医院一名已经辞职的护士在电视台节目中表示:“我们需要充足的配备,以便在治疗SARS病人时自我防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