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改建完成首间SARS专责医院 望一月内控制疫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九日电题:台湾短简讯

  全台第一间SARS专责医院改装完成

  经过十四天抢建改建,台北松山医院终于完成改建,从二十日开始正式收治SARS病患,成为全台第一所SARS全功能专责医院。

  据悉,院区内有一百零二个负压隔离病房,每一间都装设负压空气循环清净机,将病房内的空气吸入,经过层层过滤再排出。

  此外,院内收治的SARS病患无论开刀、洗肾、生产,也都将在加强防护的环境中进行。

  卫生部门兵分三路望一月内扑灭疫情

  台湾疾病管制负责人苏益仁十九日宣布,同时成立“疫情调查”、“疫情预防”及“社区疫情控制”等小组,兵分三路从医院、社区及预防下手,希望最慢不出一个月让SARS疫情降温。

  苏益仁表示,十九日成立的疫情调查小组主要工作内容是机动性监督医院感控,所有的医院每天都要提供院内感染发烧的病人资料供小组成员参考,SARS病人治疗现况亦要回报。

  苏益仁说明,如果有医院明显院内感染,疫情调查小组可以强行介入医院查访所有的资料,医院不得拒绝。苏益仁希望三个工作小组成立后,能减少医院隐匿通报的危机,在一有风声的时候就能进行控制。

  台湾医护人员出现离职潮     

  SARS疫情持续,多家医院接连不断爆发院内感染,医护人员殉职及感染个案不断增加,近日多家医院出现医护人员离职潮,其中高雄长庚医院十九日证实有一百二十四名医护人员离职,台北和平医院也有二十一名医护人员请辞。

  和平医院最早一批解除隔离的一百五十四名医护人员,十九日依卫生局规定须到中兴医院报到,重返医疗岗位抗SARS。但完成报到手续的只有一百二十三人,有十人请假,另有二十一人提出辞呈。兼任和平医院院长的中兴医院院长翁林仲表示,之前有多人囗头提出辞呈,但正式提出的,就是十九日的二十一人。一位打算近日辞职的和平医护人员说,这股辞职风还会扩大,她估计有百人会提辞呈。

  跨国企业婉拒赴台参加十月招商大会

  台湾SARS疫情扩大,据透露,包括美国应用器材公司、戴尔、杜邦及日本新力公司等多家跨国企业的执行长(CEO),均婉拒台湾邀约赴台出席十月举行的招商大会。

  据透露,由台湾经济部门规划十月在台召开的“国际招商大会”,预计邀请全球六百名具投资潜力的跨国企业及台商参加。另外,为盛大办理这项全球招商大会,还规划在大会期间举办高峰论坛,邀请重量级的跨国企业CEO来台参与这项高峰论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