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MK-41垂直发射系统首次完成远程发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10: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2003年5月13日报道]美海军水面作战中心怀尼米港分部(PHD)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期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沙漠之舟"发射装置上成功完成MK-41垂直发射系统(VLS)远程接口发射验证试验。这是垂直发射系统的首次远程遥控试验。

  怀尼米港分部陆地与海洋试验部门主管贝德福德表示,将来利用这种技术和遥感器及
远程发射装置,地基综合/试验设施和码头停靠的舰船都能够远程试验系统并发射导弹。

  在怀尼米港分部白沙分队进行的此次试验是由政府领导的项目小组策划、设计和实现完成的。它以开放式网络结构作为基础,能够满足火控系统/垂直发射系统接口设计规范(IDS)的要求。

  验证试验是在位于"沙漠之舟"发射装置处的火控系统(FCS)与垂直发射系统之间20英里(32千米)的有效网络距离内完成的。使用了标准导弹系统作战能力试验配置以验证发射控制、发射次序和导弹初始化及发射性能。

  时间测定是试验评估的一项重要参数。系统的总传输时间为2.25毫秒,能够顺利满足64毫秒的传输时限。同样,火控系统与垂直发射系统间传输的所有信号与数据都符合接口设计规范要求。

  尽管此次远程网络试验的距离仅为20英里(32千米),但军方计划未来类似试验将在更远距离进行。这次验证试验是以经济可承受的费用提供远程试验能力过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