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FBI特工抵卡萨布兰卡帮助调查摩洛哥连环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9: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19日已经抵达卡萨布兰卡帮助摩洛哥安全部队调查上周五在该市发生的一连串自杀式炸弹攻击事件。

  来自几个欧洲国家的特工也参与了调查行动。目前调查对象集中在卡萨布兰卡贫困的郊区。

  应摩洛哥当局请求,五名美国特工正身在卡萨布兰卡。他们有调查以往在中东和非洲发生的针对美国目标的自杀攻击的经验。

  法国和西班牙也派情报专家到摩洛哥协助调查。三名法国人和两名西班牙人在卡萨布兰卡爆炸中丧生。

  爆炸攻击的目标之一是比利时驻卡萨布兰卡领事馆。为此比利时也派特工到摩洛哥。

  随着调查继续,摩洛哥当局宣布采取进一步的逮捕行动。

  当地居民证实,警方在卡萨布兰卡的一个贫困郊区采取了一系列突袭行动,围剿伊斯兰激进分子嫌疑人。

  伊斯兰组织“正确道路”的大本营就在那一地区。摩洛哥当局表示,一些自杀攻击者同该组织有联系。

  在过去一年里,该组织一直试图强制实行严厉的伊斯兰法规。

  目前还没有明显的迹象显示,他们认为该组织是单独行动还是与摩洛哥国内外的一些组织联手合作。

  在卡萨布兰卡,一些人对调查的速度表示满意。并说这使他们感到安全。不过也有一些人对此表示怀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