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船东互保协会提供担保 “博爱”号扣押解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9: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九日电(唐贵江胡后波)广州海事法院今天透露,该院在得到英国船东互保协会提供担保后,已于本月十七日下午五点依法解除了对马来西亚籍“博爱”号轮的扣押。

  今年三月,马来西亚籍“博爱”号轮按照协议承运了香港公司从泰国采购转卖给内地公司的近二万吨钢材。由于装货时间延误,给香港公司造成上千万元人民币的巨额损失,五
月十日根据香港公司的申请和担保,广州海事法院扣押了“博爱”号轮。

  五月十三日,广州海事法院对“博爱”号轮船进行了证据保全。英国船东互保协会按法定手续向香港公司提供担保后,五月十七日中午,香港公司向广州海事法院提出申请,解除对“博爱”号轮的扣押。广州海事法院经过审核,批准了申请,解除了对“博爱”号轮船的扣押。

  据悉,截至目前,香港公司还未向广州海事法院提起诉讼。

  船东互保协会,习惯上称为船东保赔协会,是船东、承租人和货运代理人相互保险其海事责任的非盈利性组织,是常设机构。很多国家都成立了保协集团,有的还加入了国际保赔集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