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警告:各省若不上缴税款就解散现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阿富汗总统19日威胁要解散政府,除非各省领导开始上缴税款。

  卡尔扎伊预定于20日接见12省省长,他们掌握的税收收入是阿富汗经济的基础。

  卡尔扎伊说,如果形势没有改善的话,他将再次召开国民大会,在未来二三个月中,组成新一届政府。

  目前,政府收到的上缴税款仅为8000万美元,而通常的收入应超过6亿美元。

  再过几天,将是他例行会见各省省长的时间。各方就此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卡尔扎伊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阿富汗人已经日渐对政府失望。

  他指责某些省份将国家收入用于本省财政和军费,并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和平不能维持。

  在与伊朗毗邻的赫拉特省省长伊斯梅尔·汗举行的会谈中,卡尔扎伊集中探讨了为了国家的利益,如何将资金上缴中央的问题。

  卡尔扎伊说,截止本周末,各省资金都收归中央政府所有。他还对持续不断的派系斗争表示失望。

  上周在北部城镇马扎里沙里夫,17人在当地党派争斗中丧生。

  卡尔扎伊说,如果人民的愿望不能得以实现,资金未能上缴、争斗仍然持续,他就将再次召开国民大会,追究那些给人民带来苦难的人的责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