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不能让恐怖袭击阻碍中东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8: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0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以色列发生的一系列恐怖攻击事件。

  安南指出,这些杀人的行径只会助长暴力和复仇行为、恐惧和不信任心理,是中东和平进程的最大障碍。

  安南敦促巴勒斯坦当局尽所能取缔和制止恐怖主义,并呼吁以色列政府克制并恪守国际人道主义法。他还表示,双方绝不能让发动攻击的人操纵和平进程。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别协调员拉森19日在向安理会汇报时也强调,以巴双方在这个问题上是相互依赖的。

  他说:“恐怖是不会结束的,除非双方同时采取对等的行动。但这方面的进展首先需要巴勒斯坦新政府的决心、专注和意志,这将是对巴勒斯坦当局推行中东和平行进计划的能力的一个重要考验。”

  拉森还说,尽管联合国不质疑以色列面对恐怖袭击进行自卫的权利,但必需重申以方必须停止在人口稠密的地区采用过份的武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