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五角大楼建立新反恐系统 凭走路姿势找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8: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及早发现恐怖主义行动,美国五角大楼目前正在开发新型雷达反恐监测系统,希望能够凭人们走路的姿势来确定其身份。

  报道称,这个项目的理论依据是,同字迹一样,每个人的走路姿势也各不相同。由五角大楼出资,美国乔治亚科技大学开发的这个技术识别的成功率已经达到了80%至95%。

  五角大楼把这个新系统称为“整体情报意识”系统。在这个项目的负责机构——美国国防远景项目研究部门(DARPA)的要求下,一个人的“走路姿势”等信息就会被输入“整体情报意识”系统进行识别。

  这个概念由退役海军上将约翰·波因德克斯特提出。他认为,在发动和协调恐怖袭击的时候,恐怖分子一定会进行某些交流,而这些交流的模式可能可以识别。

  这个系统的数据将以指纹、脸型和姿势等为基本内容,利用现有的理财、医疗、住宅数据库,根据他们的活动,如:护照申请、签证、工作许可证、驾驶证、汽车租赁、机票购买、逮捕和可疑活动,来预测恐怖分子。

  据美国国防远景项目研究部门称,这个系统的数据计算能力将要用petabyte(百万兆)字节来衡量,其数据总量相当于拥有1800万册图书的美国国会图书馆的50倍!

  然而,美国政界人士担心该系统会破坏人们的隐私权,而美国国会早在2月份通过议案,禁止在取得国会批准前将这一系统用于美国公民。尽管如此,去年,数十家主要的国防合同承包商和著名大学已经提出申请,要求设计并建立这个监测分析系统。(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