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财长”忧心疫情持续将使当局税收严重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8: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台湾的“财政部长”林全今天表示,今年前四月当局税收呈现负成长状况,如果SARS疫情到六七月仍无法缓和,今年税收将严重不足,必要时“财政部”将与“行政院主计处”讨论减少当局支出,这将造成岛内通货进一步紧缩。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邀请林全备询,民进党“立委”林重谟质询时称,国际货币基金警告,台湾面临高度通货紧缩风险,他很关切当局税收是否受到
影响。

  林全指出,台湾“央行”一直注意这个问题,通货紧缩定义是所有产品价格都下跌,但目前台湾部分产品价格下跌、部分没有下跌,“央行”认为这是一个需要面对的问题,但不认为这个问题已经来临。

  至于税收方面,林全表示,通货紧缩如果造成景气大幅衰退,税收会受到影响,今年一至四月税收延续去年情况呈现负成长,较当初预期的差,如果SARS疫情到六七月仍无法缓和,今年税收可能严重不足,但受到“公共债务法”限制,当局已经无法举债,如有必要,“财政部”将与“主计处”考虑采取节约措施,减少当局支出,这会造成进一步紧缩。(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