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美国女战俘林奇难忆往事“恩人”却要出新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0日 08:17 中国国防报

  徐驰

  在伊拉克战争中被解救出来的女战俘杰西卡·林奇目前仍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不少出版社都希望林奇能够出版一本回忆录,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但是这一愿望似乎要成为泡影,因为医生表示,林奇已经无法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虽然林奇本人难以开口,但带领美军特种部队前往医院解救林奇的伊拉克人穆罕默德·里海尔夫却准备出书了。

  据报道,里海尔夫已经以5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把有关自己帮助解救林奇经历的书籍的出版权卖给了美国“哈珀柯林斯”出版社。“哈珀柯林斯”出版社希望里海尔夫能把自己的经历原汁原味地展现在读者眼前。根据写作计划,里海尔夫将和杰夫·科普朗共同合作撰写此书。科普朗曾和1995年在波斯尼亚驾驶飞机时被击落的美国空军上校斯科特·奥格雷迪联手著过《载誉归来》一书。

  “哈珀柯林斯”出版社副总裁兼执行编辑戴维·海尔希说,在出版社即将出版的多本有关伊拉克战争的书籍中,里海尔夫的回忆可能会成为最吸引读者眼球的作品,因为这是一个从伊拉克人的视野来看待这场战争的故事。此书计划于10月出版。

  善于寻找商机的出版商们当然不会忘了林奇本人。他们希望林奇能够写下自己的切身经历,然而林奇的医生宣布的消息却让他们十分失望。

  “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的医生格雷格·阿吉罗斯说,医生们已经为林奇身上的数处枪伤和骨折做了外科治疗,林奇“恢复得很好”,但她却记不起从在战场遭到袭击到在一家伊拉克医院中醒来这段时间内所有发生的事。当提及林奇是否还会恢复当时的记忆时,阿吉罗斯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

  无论林奇是否能记得帮助解救她的“恩人”,这名伊拉克人却已经成了美国政府和美军眼中的“英雄人物”。

  里海尔夫一家在今年4月获得了在美国的政治避难权,他还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但里海尔夫现在还不能立即开始写作,因为他的一只眼睛在伊拉克战争中受了伤,目前必须在医院接受治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