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章启月就世卫大会第七次拒绝涉台提案发表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23: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九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就世界卫生大会第七次拒绝涉台提案发表谈话。

  外交部传来的消息称,五月十九日,第五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以主席裁决方式做出决定,拒绝了马绍尔群岛等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提案。这是世界卫生大会第七次拒绝涉台提案。

  章启月说,世界卫生组织是一个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或参与卫生大会。血浓于水,中国中央政府一向十分重视、关心包括台湾同胞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台湾发生非典型肺炎疫情后,中央政府和大陆同胞非常关切,在两岸信息交流和物资援助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同意世界卫生组织派专家赴台考察,同意台湾医疗技术人员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有关防治非典的技术性会议。台湾方面获取卫生信息和技术援助的渠道是畅通的。

  章启月表示,台湾当局今年借非典型肺炎做政治文章,鼓动少数国家在世界卫生大会上搞涉台提案有违联合国大会有关决议,有悖世界卫生组织的宗旨和原则,理所当然地遭到世界卫生大会拒绝。事实证明,任何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都是不能得逞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