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认为欧盟急需提高防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冯坚)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国防部长会议上说,欧盟急需提高防务能力,需要多方作出巨大投入。

  索拉纳说,1999年底赫尔辛基首脑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防务能力后,欧盟在实现防务能力目标上取得了“切实的进步”,其中包括对欧洲防务能力及其差距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他说,欧洲防务能力行动计划已经为欧盟成员国提高防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5个项目小组已经成立,部分计划已开始实施。

  他说:“现在不能为此而满足,还需要做许多工作。应当把提高欧盟防务能力作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索拉纳认为,提高各成员国的实力和欧盟整体的协同行动能力是欧盟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面临的挑战。提高欧盟军工业的竞争能力、制订统一标准和建立研发基础对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必不可少。他希望与会国防部长亲自参与制订和实施这些计划,为实现提高欧盟防务能力的近期和长期目标作出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