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万余子弟兵紧急投入湖南抗洪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5月19日电(李石元、曾政雄、吴杰)19日凌晨,湘江长沙市五合垸堤段发生溃堤,6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长沙警备区组织100多官兵和民兵分乘6艘冲锋舟紧急抢救,将被困的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连日来,驻湘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转移遇险群众3000多人,排除各种险情70余起。

  5月中旬以来,湘南、湘西和湘中连降暴雨到大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湘江
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驻湘解放军、武警部队紧急动员万余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洪抢险,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湖南省军区领导除留一人值班外,其余分赴长沙、衡阳、郴州等汛情严重地区,现场指挥抢险。

  5月15日,长沙天心区蒋家大坡发生塌方险情。长沙警备区200多名官兵和民兵立即赶赴现场,在专家的指导下,在裸露的山壁围上彩条布,再用料石从坡底垒起一道宽9米、高10米的护坡,控制了险情。16日下午,湘江上游衡阳市晏家坪堤段发生滑坡,严重威胁沿岸几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驻湘武警某师300名官兵苦战一个通宵,搬运石料300余吨,加固堤段60米,使大堤转危为安。18日凌晨,长沙金竹垸先后两次出现管涌,如不及时堵住,将严重威胁京广铁路大动脉的安全。湖南省军区立即组织500多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抢险,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使险情得到化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