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19日无新增非典诊断病例 疑似增加142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5月19日电(记者赵卫、秦大军)台湾在连续两天新增非典型肺炎病例均超过30例后,19日没有发现新的非典临床诊断病例,但单日疑似病例增加了142例。

  据台湾“卫生署”公布的数据,截至19日中午,岛内非典临床诊断病例共344例,单日无新增病例;疑似病例计为499例,新增142例;全台通报病例计1608例,新增79例。

  据表示,台湾卫生主管部门“相信”目前岛内存在着“不报、晚报、虚报疫情的情况”。为遏制疫情蔓延,主管当局宣称将重罚隐匿疫情的医院和医生,严重者可处7年徒刑,最高罚款可达150万台币。19日并以“延迟通报”对台北市关渡医院处以30万元台币的罚款。这家医院在18日传出有6人感染非典,是岛内第一家被惩处的医院。

  此外,台北市18日发现一起死亡后才被推断为非典患者的病例。患者发病初期并无发烧、咳嗽等非典症状,只是出现严重腹泻。此事已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台北市卫生局宣布,从19日起,只要出现体温超过37.5摄氏度,都将按非典通报病例处理,进行72小时隔离观察。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18日晚到19日晨,高雄长庚医院又新增2名非典死亡病例,至此该院已累计出现8例非典死亡病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