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承认沙特境内的“基地”势力比预计的强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22: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5月19日称,在沙特境内制造了最近三次爆炸袭击事件的“基地”恐怖网络可能比他们原来预计的规模要大得多。

  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我们不相信会有成千上万的‘基地’活跃分子在沙特,但我们认为‘基地’的存在绝不仅仅是一个或两个巢穴那么简单。”这位官员还承认,美国方面此前曾认为,沙特境内的恐怖组织就是一些个别的巢穴。

  而沙特安全部门消息称,现在在沙特阿拉伯境内,大约有3至5个“基地”分部在运作,其中每一个分部都有数十人。这使得沙特境内的恐怖分子总人数多达数百人。

  沙特官员此前也宣称,他们将严厉打击上个星期制造了自杀性爆炸袭击的武装分子,并展开了一些调查步骤。上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三处不同的外国人聚集地区分别遭受自杀性爆炸袭击,共有34人在这些爆炸事件中丧生,其中绝大多数为外国人,也有少数沙特人。(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