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府否认有计划组建一个“欧洲超级大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21: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办公室5月19日否认了此前媒体报道的,政府正在策划一份欧盟新宪法的计划。在这份计划中,所谓的欧盟新宪法将引导建立一个“欧洲超级国家”。

  布莱尔的办公室是在布莱尔即将与负责起草欧盟宪法的主席、法国前总统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会晤前,发布这一评论的。此前,许多英国人表示担心,旨在扩张实力而又
削减欧盟决策权的新欧盟宪法将会极大的减弱各个欧洲国家的主权,而逐渐形成一个新的欧洲联邦国家。

  许多媒体都加入英国反对党保守党的阵线,纷纷呼吁首相布莱尔提议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前,要通过欧洲国家的全民公决。但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将这种会削弱英国主权的警告称为“宣传的骗局”。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发言人称:“吉斯卡尔曾说过,这并不是要组建一个欧洲超级大国而设下的阴谋。但当柏林墙的第一块砖头被推掉后,这一观点最初的可能性就形成了。”

  这一宪法草案预计于今年6月20日递交至欧盟15个国家的领导人手中。有关这一宪法目前争论的主题是是否通过一个单一的总统职位,来替换现在的欧盟六个月轮值主席国的做法。(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