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爆发大规模反美游行拒绝美军建立傀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19日 19: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9日爆发了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游行,大约一万名什叶派穆斯林走上街头,抗议美军对伊拉克的占领,并拒绝由美军建立傀儡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参加游行的什叶派穆斯林从当地一个逊尼派穆斯林清真寺出发,行至卡达米亚地区的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一个“圣地”。组织者称,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
显示穆斯林两大派别之间的团结。

  示威者高呼“没有什叶派,没有逊尼派,只有伊斯兰团结”,并举着“不要外国统治”等标语,走过巴格达街头。

  自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巴格达曾发生过小规模示威游行,但是,19日的游行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李福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